前枣玉

hush

童年的梦——站在太阳上

tip:是莫名其妙的产物,随便看吧,有可能会写

       成短篇合集,当然是有可能(🚬)

       回礼是超短小的彩蛋,可以选择性食用


童年的梦,是攥在手心里的糖,明明想要珍惜却又弄巧成拙,在包装纸里化开;又是夏日的风铃,不是必需品却又令人牵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今夜,我站在太阳上。

       低头盯着脚下的地面,是如黄金般的璀璨耀眼。不,是黄金也远远无法企及的美好光泽。视线上移,我再普通不过的衣物被丝丝缕缕光线包裹。抬头看,明亮光源洒下,坚定却又不令人感到刺眼。目之所及,光填满了这个世界。最令人惊讶的是,虽然偶尔能见到物体,我却看不见影子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定是在太阳上吧?我想,就算是神话故事中的太阳神阿波罗,来到这里以后,也会发出赞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个神奇的地方,我漫无目的地游荡,却一点也没感觉到体力不支。于是,我面临着唯一的问题——本就方向感不足的我,在这里更是迷失方向。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是否走了一条直线道路,或者是正在绕一个大圈,总归有了成效。我看到一座不透明的半球形建筑,体积不可估量,我从发现它到走向它,花了不久的时间。我绕着它走了一会,找到了一扇门。这扇门同样闪烁着惊人的光泽,繁复的花纹被雕琢在四周,看上去十分厚重。我试着用力推门,却发现这扇门轻巧极了,根本不符合它外表看上去的庄严感。说实话,这并没有让我觉得好奇或是安心,人总是对太过于反常的事物感到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建筑内又是另一番场景,不知使用了哪种材料,看上去密不透风的墙体竟能让光线透过,甚至在室内能感受到自然风的吹拂。各种植物肆意又克制地共同生活在这片区域,高大的树木上垂下藤蔓,低矮的灌木丛将结出的甜蜜果实裸露出来,蝴蝶蜜蜂等昆虫在花间穿梭。草间隐约露出的兔子尾巴,趴在木桩上小憩的狐狸眯了眯眼,似是在为捕猎做准备。一切的一切,把和谐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。如果能见到人类,我一定会认为这里是伊甸园。

       我沿着一条小道前进探索,越发觉得奇怪:这里的事物,丝毫没有受到我这个外来者的影响,依旧按部就班,各司其职。最让我恐慌的是,所有生物或是非生物,都拥有影子。目前为止,我只能在这座建筑物里找到影子的存在,这太奇怪了。我试图原路返回,却猛然发现身后的大门不知何时消失了。我别无选择,只好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边走着,一边查看四周是否有异象。前进了好一会,依然没有发现不和谐之处,这让我稍稍松了口气。我稍微放慢了脚步,警惕突然窜出的蛇等毒物。就在这时,不知是我精神恍惚,我发现一株月季的影子小心翼翼的摇晃了几下,然而我感觉不到风的存在,也没看到那株月季有任何移动的迹象。恐惧像盘踞的藤,缓缓攀上我的腿脚,后背。我打起精神,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件事,眼下,尽快探索完才是主要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我越来越深入,景物也有了一定的变换,五颜六色的蘑菇生长在我脚下的石子路旁,我不敢去推测石子路的来历,只知道忽略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。周围的植被越来越密集,与之同行的是越来越多的影子。它们又不是影子,它们有着独立的思想,甚至比那些植物更灵活,可以行走在一定的范围内。我感觉到了它们打量的视线,仿佛能听见它们正在对我窃窃私语,我脸上表情越绷越紧,嘴快要抿成一条直线,脚步越来越急促。我只想尽快找到出口,逃离这个诡谲之地。它们好像在向我逼近,阴影快要笼罩这个地方,恐惧快要把我吞没。此时,我是即将被激流冲走的蚂蚁,必须尽快找到逃生的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越走越快,到后来接近小跑的速度,似乎这样就不会被它们追上,我没时间回头,也不敢回头,生怕耽误这一瞬就被啃噬成一副骨架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当我脑内的弦快要断开的时候,一扇门出现在我眼前,它也像我进来的大门一样耀眼夺目,我无法考虑门后是否还是无尽黑暗,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它,在我即将撞上门的时候,门却自动打开了,像是迎接我的到来。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阵脚,一下扑倒在门后,但我不在意身上的痛楚,我只庆幸着及时逃离了那个鬼地方,没有被“影子”吞下肚。我爬起,以为能再次看到一个光明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抬起头的那一刻,我的笑消失了,泪水划过我颤抖的嘴角——看不到边际的黑暗正直冲冲地向我奔来。然而这一次,我无路可退。

       有光的地方,影子怎么会缺席呢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前枣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